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建言献策

关于银川市评选“凤城名师”有关政策的建议

2018-01-19 09:44     

银川市教育系统自从开展评选“凤城名师”活动以来,使一批优秀教师脱颖而出,对激励广大教师爱岗敬业、教书育人、大练教学基本功、努力提高业务水平起到了很好的激励作用,是加快银川市教师队伍建设的一项重要措施。

存在问题:据调查,目前“凤城名师”的评选办法,不利于中年教师评选,一些经验丰富、很有实力的中年骨干教师,却评不上“凤城名师”。

原因如下:因为目前的评选办法,规定教师所获奖必须是近五年的奖项,而中年教师的奖项很多都是在40岁以下时获得的(如优质课评选只有40岁以下的青年教师才能参加),这些成绩现在已经过时。因此,不少青年教师评上了“凤城名师”,而一些多年在教学一线辛勤工作表现突出的中年骨干教师,却评不上“凤城名师”。

建议:

1、建议在制定评选条件中,向中年教师倾斜。

2、建议划为两个年龄段:45岁以下为一段,45岁以上为一段,名额分配应各占一定比例。

以上建议,请领导考虑。

联 系 人:王学智  银川市老科协副会长、秘书长

联系电话(传真)6016203  13469586618

 箱:ycslkx@163.com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