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在自治区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中取得优异成绩

2017-03-27 16:47     

 3月24—26日,宁夏第32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固原市举办。银川市获得固原市市长奖、宁夏师范学院院长奖、知识产权专项奖以及多项团体一等奖和单项一等奖、优秀组织奖等奖项。

 

 

 本届大赛吸引全区各中小学校的近10万名青少年参加。银川市共选送400多件(篇、幅)创新作品、50多支机器人代表队参加大赛。26日揭晓的奖项中,银川一中的周洋、银川市第二十一小学的陈星辰荣获固原市市长奖,灵武市一中的潘雄凯荣获宁夏师范学院院长奖,银川九中阅海分校的马海博,银川回中的钱笑然、永宁回中的谢壮等获科技创新项目一等奖,灵武二中杜晓峰获辅导员创新项目一等奖,银川市有16幅科幻画获得一等奖,占科幻画一等奖总数的53.3%,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获得优秀组织奖,银川市还有多所学校、多名学生获得创新项目和机器人竞赛项目一、二、三等奖。

 

 

 在26日举行的大赛闭幕式上,组委会宣布第33届宁夏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第18届中国青少年机器人(宁夏赛区)竞赛交由银川市承办,银川市市长助理许航宇从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主席李晓波手中接过了会旗,并作了表态发言。许航宇说,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和暨机器人竞赛不仅是培养现代化建设所需科技英才的重要举措,也是实施《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和全面落实素质教育的迫切需要,对培养和造就优秀后备创新人才有着重要而深远的现实意义。银川市将认真学习借鉴自治区大赛和兄弟城市往届举办竞赛的经验,严谨细致、科学筹划,务实高效、保质保量的做好竞赛的筹备和组织各项工作,并且有信心、有能力办好下一届大赛,银川市欢迎兄弟地市各界嘉宾和广大青少年到银川市参加和观摩竞赛。

 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的举办,将有力地促进银川市广大青少年“学科学、爱科学、用科学”良好风尚的形成, 推动银川市青少年科技教育活动的蓬勃开展,对于培养银川市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提高青少年的科技素质,鼓励优秀人才的涌现和推进科技教育事业的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   
                                
                       
                    


                     (银川市科协 高原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