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银会合作”工作初显成效

2017-04-11 16:11     

 4月7日,全区”银会合作”推进会暨经验交流会在银川召开,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宁夏农技协理事长张晓玲,邮储银行总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处长姜濯,五地市科协主席、邮储银行负责人,各县(市)区科协主席及农技协、科普示范基地负责人等120余人参加会议并集体观摩了西夏区昊惠畜禽农民志业合作社、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杞茗枸杞芽茶种植示范基地、金凤区美康食用菌种植协会。会上,银川市科协作了重点发言,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陪同观摩并参加了座谈会。

 

 

(与会人员观摩西夏区镇北堡镇华西村杞茗枸杞芽茶种植示范基地)

 

 宁夏科协张晓玲副主席、邮储银行宁夏分行余淑兰副行长、邮储银行总行三农金融事业部姜濯处长分别作了讲话,对银川市“银会合作”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银川市科协自2015年9月启动“银会合作”以来,始终把这一平台建设作为促进科技与金融结合,畅通金融资本向协会流动的渠道,作为创新科普惠农服务方式,提升科协服务“三农”经济发展能力,发挥农技协在现代农业发展和带动农民稳定增收主力军作用的有效手段。广开思路,多措并举,在具体实施中积极搭建五个平台,一是搭建合作平台,密切沟通,积极合作,明确细化双方职责;二是搭建资源平台,通过调研走访获取准确的客户资源信息,建立合作客户信息资源群;三是搭建对接平台,组织协会、农户就资金需求与银行举办点对点、点对面的对接推进会,使“银会合作”贷款流向更准确;四是搭建政策平台,在审保审贷流程,贷款利率、担保费率,还贷方式、担保比例、贴息等给予不同优惠激励政策;五是搭建宣传平台,利用各级农技协培训会、三下乡、科技周、科普日等开展农村实用技术、金融知识、信贷政策、市场风险、种养加信息、金融产品信息、市场行情等宣传和专题培训。力促“银会合作”项目的落地实施。前后相继签署和出台了《合作框架协议书》、《关于加快推进银川市科协与邮政储蓄银行银川市分行合作的意见》、《银川市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及银会合作贷款担保业务合作协议》、《加快发展农业特色优势产业及银会合作贷款贴息资金实施管理方案》等,建立了基金规模分别为1000万元的“担保基金”和1000万元的贴息基金,实现小资金撬动大资金,放大资本效益,成就大产业发展。截止2016年底,已累计授信放贷43户8613万元,发放贴息资金25万元。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交流“银会合作”工作经验)

(合作社代表与银行代表签署合作协议)

 

 会上,银川市瑞丰设施农业产销协会、灵武市同德机械化作业服务合作社、灵武市泔甜脆甜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等银会合作受益单位代表现身说法介绍了“银会合作”助力协会发展的体会和取得的成效。银川市特禽养殖协会、宁夏春峰养殖专业合作社、灵武市马家滩镇国岐养殖专业合作社与银川邮储银行银川市分行现场签署了信贷协议。此次会议的成功召开将对银川市“银会合作”的进一步深入实施,普惠“三农”发展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  
  

 

(银川市科协  徐泽静  高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