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召开红树莓产业发展对接座谈会

2017-04-13 17:24     

 4月12日,银川市红树莓产业发展对接座谈会在闽宁镇原隆村红树莓种植基地召开,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市委常委、组织部长史春明,市委常委、永宁县委书记钱克孝出席。市科协、人才局、农牧局、水务局、商务局、旅游局、科技局、扶贫办等单位负责人及闽宁镇、永宁县相关单位、原隆村负责人40多人参加座谈会。

 

 

 

 

 

 座谈会由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主持。来自中国林业科学研究院森林生态环境与保护研究所专家张清华为闽宁镇原隆村红树莓种植基地授予了“中国林科院树莓课题组试验示范基地”的牌匾。中国林科院林研所副研究员董凤翔详细介绍了红树莓产业发展的现状及前景。红树莓是树莓的一个优良品种,具有独特的风味,其营养价值、药用价值、经济价值都很高,新引进15个新品种已在红树莓基地推广种植。闽宁镇原隆村红树莓种植基地负责人车秀珍介绍了红树莓产业项目、价格销路、市场前景及产业发展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红树莓产业通过“企业+基地+农户”的模式让原隆村移民有了土地流转和打工双份收入,盛果期可以提供就业岗位1500个,人均月收入达5000多元。红树莓在产业发展中,存在生态旅游规划、给水排水矛盾、冷库建设困难等问题。市直各部门及永宁县委负责人就这些问题,结合银川市各项优惠政策,主动对接、精准帮扶,积极为红树莓产业发展提供支持,切实解决红树莓在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

 

  市委副书记周云峰在讲话中对张清华、董凤翔两位专家来银川大力支持红树莓产业发展表示感谢,对"中国林科院树莓课题组试验示范基地"落户银川表示祝贺,对银川市科协为红树莓产业发展积极牵线搭桥、提供智力支持给予肯定,对原隆村红树莓种植基地促进产业发展、带领移民致富的做法很满意。周云峰说,红树莓的品质好,富含氨基酸,原隆村周边环境好、交通便利,发展红树莓产业有一定的优势条件,红树莓种植基地付出了很多努力,一次比一次变化大。市委、市政府很重视也非常支持红树莓产业的发展。2017年,银川市的一些重点活动将在原隆村举办,以促进和带动红树莓产业的发展。周云峰要求,银川市各部门要积极支持红树莓产业的发展,永宁县要安排一名副县长专门负责与银川市各部门的联系和对接,帮助解决红树莓产业发展中遇到的各种难题;各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要多到红树莓基地去了解情况给予政策和资金支持,要通过开展科技专家助力精准扶贫,用足、用活相关政策,促进红树莓产业发展,带动贫困村移民致富;农业部门,要结合农业示范产业园区建设,看谁的发展前景好、谁有积极性、谁有干劲,就优先支持谁。周云峰希望,红树莓种植基地,要进一步加大对外宣传的力度,对产业发展进行科学规划,不断加强企业经营管理,对产品进行深加工,不断进行科研转化,把红树莓做成具有宁夏特色的产品,走出一条因地制宜的“红树莓产业发展带动移民就业致富”的创新之路,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多做贡献。 
  

 

(银川市科协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