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举办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

2017-05-26 15:29     

 5月25日,银川市召开优秀科技工作者科技创新团队表彰会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市人大副主任张自华、市政府副市长钱秀梅、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市科技局局长李景阳出席活动并为受表彰的个人和集体颁奖。

(优秀科技工作者表彰大会现场)

(市政府副市长钱秀梅作讲话)

 

 

(表彰优秀科技创新团队)

 

(表彰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

 经国务院批准,每年5月30日为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在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即将到来之际,银川市科协、科技局组织科技工作者观摩了银川规划展示馆、银川1234政务服务中心和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科研基地;召开优秀科技工作者和科技创新团队表彰大会,对延少波等15名优秀科技工作者代表、银川市中医医院针灸康复中心等5个科技创新团队进行表彰奖励;邀请宁夏大学教授王淑莲为与会科技工作者作了《开心工作、健康生活,在压力与幸福间穿行》的健康知识讲座,体现了党和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人文关怀,使科技工作者提前过了自己的节日。

 

(科技工作者观摩银川市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科研基地温室大棚)

 

 钱秀梅副市长充分肯定了银川市为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所做的工作,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推进“国家创新型试点城市”建设为抓手,广泛参与银川科技事业发展和经济社会建设所做出的成绩表示感谢。“十三五”期间,银川市将全力推进开放内涵式发展,面向经济社会和服务业双拉动的增长路径,全力建设绿色宜居、绿色创业、全域旅游城市,全力改善民生,努力让城乡居民生活得更加美好。要完成这些重大战略任务和目标,我们的优势在科技,希望在科技,根本动力也在科技。未来银川的建设和发展中,科技工作者大有作为,钱秀梅副市长对广大科技工作者提了二点期望。一是,要在服务经济结构调整,特别是推进银川市优势主导产业和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中有新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坚持把创新驱动作为转变经济发展方式的核心战略,主动把研究方向与传统产业的提升、战略性新兴产业的培育,特别是与重大科技专项的突破结合起来,促进现代服务业、高新技术产业和先进制造业的有机融合,加快构建具有特色和优势的现代产业体系。二是,要在服务科技创新,特别是要在服务促进产学研对接,搭建科技创新建设平台,构建区域创新体系上有新作为。广大科技工作者要发挥自身优势,帮助政府和企业,培育、引进一批重点产业和重要技术领域亟需的科技领军人才,加快打造银川人才高地,为建设创新型银川提供智力支持。钱秀梅副市长要求,各县(市)区、各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要努力建设“科技工作者之家”,不断完善科技和人才工作目标责任制,为广大科技工作者做好服务,为科技引领发展做好保障。

 

 

 

(科技工作者观摩银川12345便民服务中心)

(王淑莲教授为科技工作者作健康知识讲座)

 

 宁夏大学教授王淑莲的心理健康知识讲座在非常轻松的气氛中进行,为科技工作者分享了“开心工作、健康生活”的主题,为与会科技工作者分享了心灵鸡汤,使科技工作者释放压力、轻松前行,受到了与会科技工作者的欢迎。

 庆祝首届“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为科技工作者送去了党和政府的关心和关爱,进一步凝聚、团结、动员和鼓舞了广大科技工作者,使他们在银川未来的建设和发展中,怀揣梦想、满怀信息,必将在银川科学发展、加快发展、率先发展中作出新的贡献。 

 

(银川市科协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