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召开中层干部会议研究推进下半年科协工作

2017-07-19 10:36     
  7月17日上午,市科协召开中层干部会议,对上半年工作进行总结,研究如何推进下半年各项重点工作。
 上半年,市科协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协调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办职能工作巩固“银会合作”开展科技工作者日庆祝活动科技助力精准脱贫以及青少年科技教育学会能力提升等方面取得了一些成效。下半年市科协将重点推进六项工作:一是做好承办宁夏33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的策划和筹备工作二是加大科协工作的宣传力度,通过银川科普网和手机微信APP、科普e站等,进一步加大科普知识的宣传;三是筹备召开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会议;四是深入推进“银会合作”,建立“星级客户”评定机制,推进科技奖励资金与贷款担保、贴息政策相结合;五是推进助力创新工程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制度化征集企业科技需求,邀请相关领域专家开展对接洽谈服务;六是加强学会能力建设,支持和帮助学会承担政府转移职能。
 张芳主席就做好下半年各项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切实加强工作执行力和工作创新力,高质量、高标准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二是根据任务分工,切实抓落实,确保各项工作如期完成,力促科协工作再上新台阶。

 

                          (市科协  王文海  陈立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