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银川市对接成果丰硕

2017-08-29 16:52     
8月28日,在由自治区党委组织部、自治区科学技术协会和福建省科学技术协会联合举办的“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座谈会上,中国科学院院士谢华安、福建省农科院食用菌研究所副所长曾辉等院士专家与我市4家企业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
其中福建农大茶叶科技经济研究所与宁夏青禾农牧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就“红树莓保鲜技术、树莓茶和其它深加工产品研发以及科技人才培训”项目、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专业技术协会与曾辉研究员就“食用菌的研究技术推广合作”项目、宁夏宁宝世家食品科技有限公司与王则金教授就“枸杞保障技术及枸杞蜜饯的开发等项目达成初步合作意向,并签订项目合作框架协议。此外,宁夏农林科学院还牵手谢华安,就水稻抗稻瘟病育种和水稻品种试种开展合作。
“银川环境优美、现代农业基础好,农业发展势头强劲,在水稻、树莓、食用菌和枸杞的研究、开发和深加工上将大有可为。”曾辉说。
为确保此次“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的成效,活动期间,银川市科协积极协调组织福建来宁院士、专家与我市企业进行对接洽谈。各企业负责人围绕工艺设备提升改造、产品深加工技术、人才技术培训等内容与来宁院士专家进行了深入交流。“将院士专家的高端智力引入到科研生产第一线,直接推动企业科技创新,是我市科协系统围绕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助力创新驱动、推进产学研结合的一种形式,目的是服务企业、基地技术创新,助力发展。”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主席张芳说,我市将为签约项目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把银川打造成为院士专家产学研合作的“试验田”、成果转化的“新战场”。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