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科丰种业水稻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创新中心科研进展发布会今日召开

2017-08-29 16:56     
由银川市科协主办、贺兰县科协、银川地区农作物蔬菜种子技术协会、宁夏农作物品种与种植技术创新中心承办的宁夏科丰种业水稻产业发展研讨会暨创新中心科研进展发布会于2017年8月29日在科丰种业总部举行。
此次研讨会邀请了盘锦北方农业技术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国家级水稻育种专家许雷、北方农科院专家洪力芳、宁夏小麦育种专家、全球保护性农业中国区项目主持人袁汉民、宁夏知名水稻专家王兴盛等多名专家以及区内农业、科技、种子企业、水稻种植大户、龙头加工企业、基层乡镇农业技术人员等100余人参加。宁夏科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年华主持了此次会议。
研讨会上,来自区内外的专家们,结合国内水稻产业现状,围绕宁夏回族自治区“一优四特”优质粮食产业发展、宁夏水稻品质提升和品牌发展、宁夏保护性农业在水稻种植方面的应用以及下一步宁夏水稻产业发展的思路和建议等方面进行了理论性和实践性的深入探讨。宁夏科丰种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年华就宁夏农作物品种与种植技术创新中心近年来水稻研究进展情况作了汇报。
研讨活动结束后,与会人员还兴致勃勃地参观了宁夏科丰种业通义水稻科技园区、科丰种业小店子良种繁育示范基地、贺兰县广银米业稻渔空间以及科丰种业水稻基地的新品种松辽7号、松辽838、宁粳52号、kf-93及冬麦复种新品种早熟玉米利合16号,水稻玉米控释肥等示范点。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