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关于在民族团结月期间组织科普知识竞赛的通知

2017-09-12 15:58     

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

2006年,国务院制定并下发了《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2006-2010-2020年)》(以下简称《科学素质纲要》),为贯彻实施《科学素质纲要》,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做了一系列工作,银川市市民科学素质稳步提高,据2007年银川市公众基本科学素养调查结果显示,我市2007年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为2.63%。2015中国科普研究所对银川市公民科学素质抽样调查结果显示,我市2015年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达到了7.1%。2020年是《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最后一年,也是成果验收之年,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制定并下发了《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16年—2020年)》,方案要求到2020年我市公民具备科学素质的比例要达到并超过10%。

为圆满完成《科学素质纲要》实施任务,我市将采取形式多样的科普活动,编印下发《银川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手册》,每年组织两期科学素质知识竞赛。2017年9月份结合民族团结月活动举办科普知识竞赛,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竞赛时间

竞赛时间:2017915日至2017930日。

二、竞赛方式

竞赛采取微信答题方式进行,所有竞赛题都是从全民科学素质知识题库中随机生成。手机用户可以通过手动搜索“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或者扫描“银川科普微信二维码添加关注后,进入公众号点击右下菜单“更多精彩中“在线答题”,注册后进入答题页面,系统将自动生成100道题,参赛人员在线答题完毕点击“提交”按钮即可系统将自动评分。每位手机用户参赛者在竞赛活动期间,只能登录答题一次,并须在2小时内完成。请用电脑登录银川科普网(www.yckxpw.gov.cn),在线阅读《银川市公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题》获取答题参考。

三、评奖方式

竞赛活动结束后,随机抽奖方式产生一、二、三等奖,并给予奖励。同时对竞赛活动成绩突出的成员单位评出优秀组织奖。

四、有关要求

1、各成员单位要加强宣传,组织所属干部、职工、市民积极参与竞赛活动。

2、市直机关各成员单位要组织所属干部职工全部参加。

3、各个县(市)区要加强组织领导,动员更多的干部职工、未成年人、农民、社区居民广泛参与,每个县(市)区参与人数达到1000人以上,活动结束后将对市直机关各成员单位及各县(市)区参加竞赛人数及竞赛成绩进行通报。

联系地址:银川市行政中心1012室

联系人:王子成

联系电话:6888609

          银川科普微信二维码

            

银川科普微信二维码将同时银川日报、银川科普网、银川科协微信公众号等媒体公布。

                                 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

                                        2017年9月12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