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护理学会开展系列科普活动

2017-09-19 10:43     

为了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破除愚昧思想,提升公众对科技创新成果的认知度,营造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银川市护理学会紧紧围绕“创新驱动发展  科学破除迷信”这一主题,积极开展医疗保健科普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广场为居民提供义务健康体检、健康知识宣传、健康教育、健康咨询、科普资料的发放等活动。

9月15日上午,银川市护理学会组织一行10余人到宝湖社区进行义诊,为居民免费测量血糖、血压,疾病及康复知识的咨询和宣传,指导科学预防疾病,健康养生保健。同时为社会公益组织(救援促进中心)人员进行救护知识的培训,现场对“心肺复苏技术、止血、包扎、固定、搬运”等急救技术进行操作演示,互动交流现场急救技能。 

系列活动还包括现场科普宣传,9月16日在银川市中医院门口广场参加了全国科普日银川地区的活动,通过发放科普资料,摆放科普展板,设立咨询台等方式,向居民宣传科普知识,着重突出“树立正确健康观念,提升全民健康素养”的内容。

学会通过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推动“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深入人心,大力宣传科学技术在推动人类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倡导科学生活理念和科学生活方式,为公众解疑释惑,揭示科学预防疾病、养生保健的真理,普及科学知识,弘扬科学精神,破除愚昧思想和落后习俗,建立科学文明的生活方式,提高居民的精神生活质量。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