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上线仅一个月,关注人数突破万人!

2017-09-27 11:27     

截止9月27日银川市科协创建的“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正式上线一个月。作为移动互联网端的传播平台,该微信公众号自今年8中旬上线以来,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以及市科协重点工作,第一时间为全市机关干部和网民传播卫生健康、食品安全、低碳生活、心理关怀、应急避险、生态环境、反对愚昧迷信等热点和焦点问题的权威资讯,及时解疑释惑因突出权威,视角独特、形式新颖、表达贴切从而迅速受到手机用户的关注。

自该微信平台创建以来,市科协积极采取线上线下模式,多形式多渠道进行宣传推广,扩大群众知晓率和参与率。一是聚集科协系统“内力”。市科协充分调动各县市区科协、各基层科协组织力量,共同宣传,扩大声势,丰富关注渠道二是巧用新型媒体“外力”。运用银川科普网、银川科协官方微博、微信群、QQ群等载体,引导广大网民用户扫码关注“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并积极发动家人、朋友、同学关注订阅随时随地关注了解微信公众号推送的图文消息,发挥科普宣传和舆论引导主渠道作用。三是发挥上下联动“合力”。印制易拉宝、上万份印有“银川科普”二维码标识的科普宣传品、以及2000份微信号二维码宣传彩页发放到各县(市)区、市直各单位、社区、农村等等,并借助“宁夏(银川)全国科普日”主场活动、通过科技大篷车流动宣传、发放科普宣传品、宣传彩页、设立电子屏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市民拿起手机扫一扫,关注“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

“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上线仅仅一个月时间,关注人数已达到上万人。该微信平台的上线,不仅全面深入推进“互联网+科普”建设和科普中国”落地应用工作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也进一步加大了我市科普宣传力度和扩大科学普及受众人数,有效提升全民科学素质。

 

 

                                      

                                       (银川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