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宁夏第二届青少年科学节暨2017年全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2017-10-17 11:57     

 

10月16日—17日,宁夏第二届青少年科学节暨2017年全区中小学科技教育活动科技骨干教师培训班银川市第二中学多功能厅举办。来自银川市各中小学校258名科技辅导员教师参加。本次培训共聘请全国资深专家4名、区内专家1名、全区优秀科技教师2名进行授课和指导。主要围绕“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青少年创新发明类项目”、“青少年电子工程类创新大赛项目培养与选拔”、“创新大赛竞赛类项目报告规范写法及制图技巧全国优秀科技辅导员申报及科技辅导员素质提升”、“科普剧创作详解”等知识作了专题讲座。

培训班结束后,宁夏青少年科技活动中心和银川市科协、银川市教育局将组织授课专家,对银川市近年来开展创新发明活动中遇到的问题,进行面对面的专家入校指导。参加培训的辅导员可以10月17日下午到银川唐徕回民中学(西校区)、银川一中两个分场向专家咨询相关问题。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