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成立全区首家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打造“一站式”中小企业服务平台

2017-11-01 11:25     

 

企业想发展缺乏人才怎么办?有了新方向却担心没有专家把关?今后,类似于这样的问题都将迎刃而解,10月27日,在银川市助力创新工程2017年度推进会上,银川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正式揭牌,这标志着今后银川市的中小企业想创新经营提升产业竞争力,将有一个统一的平台提供信息与技术支撑,并在整合科技信息资源的同时,为企业提供需求对接、科技成果、科技专家、科技咨询服务、项目成果展示五大数据库。会上,银川市科协、宁夏发源地电商股份有限公司等宁夏本土五家部门及企业还根据各自发展方向与浙江、大阪等企业签订互建合作协议,进一步提升竞争力。

银川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的建立,旨在以提升我市科技创新能力为目标,围绕产业共性技术和企业的技术创新需求,充分利用网络信息技术,整合我市科技创新资源,搭建系统性、实用性、权威性和前瞻性的科技创新“一站式”服务平台。中心成立后,将以建设服务站网络服务平台为重点,围绕新能源、葡萄酒、纺织、生物制药等银川重点发展的优势特色和新兴产业展开深度服务,实现整合科技服务资源加速科技资源与科技企业有效对接。同时,该平台还将与银川市院士专家工作总站协同发力,为企业、专家搭建一个及时高效的对接平台,让科技助力企业发展的同时,让更多的科技成果走入市场。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