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超高倍反射聚光光伏发电装置建设项目落地灵武

2017-11-21 10:41     

在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十二次党代会关于实施创新驱动战略的决策部署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之际,银川市科协接长手臂,延伸服务,在科技助力创新发展中主动作为,积极牵线搭桥,11月20日,促成灵武市人民政府与宁夏吉光新能源有限公司就超高倍反射聚光光伏发电装置建设项目签订了项目合作框架协议。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灵武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宁夏吉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团队参加了签约仪式。

该项目分两期建设,一期拟投资2亿元,在灵武建设3条超高倍反射聚光光伏发电装置总装生产线,二期在此基础上逐步扩大产能。作为第二届“创意创新在银川活动”暨“洛客大赛”特等奖获奖项目,该项目的落地将为我市新能源技术与产业化的创新发展以及开拓国内外新能源装备市场奠定良好的基础与发展优势。

为协助解决宁夏吉光新能源有限公司超高倍聚光光伏系统科研成果在我区实现成果转化和产业化发展,市科协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先后4次组织邀请国内行业专家和区市领导对该研发成果进行论证调研。10月中旬,以中国工程院院士何季麟为组长的专家组经过调研论证,形成了《优先解决光伏示范电站并网指标,推动高倍聚光装备制造实现产业化的建议》呈报市委、市政府,获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批示。按照批示精神,市科协及时对接市发改委和工信局落实并网发电指标和项目落地具体事宜,最终促使该项目成功落户灵武市。 

签约仪式结束后,灵武市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带领发改、工信、科技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宁夏吉光新能源有限公司技术团队的陪同下,到公司研发车间和试验基地实地考察,深入对接,确保将合作内容转化为实实在在的成果,携手实现互利互赢。

 

下一步,市科协将依托新成立的银川市科技创新服务中心暨银川市院士专家工作总站团队的专业知识和信息渠道等优势,整合各类创新要素和创新资源,精准高效的满足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和科技成果转化,进一步助力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和我市经济转型升级。

                       

                            (银川市科协 马蓉娟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