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举办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

2017-12-04 17:15     

 12月4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在自治区科协1楼报告厅举办科协系统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题宣讲报告会,邀请银川市讲师团讲师石鑫同志以“深入学习领会十九大精神在新时代奋力前行为主题作宣讲报告。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主持会议。各县(市)区科协、各市属学会、乡镇科协、有关农技协和企业科协150余人聆听了辅导报告。

 

在两个小时的宣讲过程中,石鑫紧紧围绕十九大报告的重要意义、核心内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重大科学判断等五个方面全面解读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系统论述了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发生的历史性变革,深刻阐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重大意义,详细剖析了经济社会发展重大战略部署等。她在宣讲中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主题鲜明、思想深邃、博大精深,通篇体现了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在政治上要始终高举旗帜、思想上要始终维护核心、理论上要始终坚定自信、实践上要牢记使命,加强理论学习,端正价值追求,加强党性锤炼,转思想、提能力,以满格状态,努力保持追求一流的劲头,苦干不苦熬,锐意进取,追求卓越。

本次主题理论宣讲站位高、分析透、深入浅出、通俗易懂,为科协系统干部职工进一步深入学习、准确理解党的十九大精神,理清了脉络、提供了指导。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表示,将以此次理论宣讲为契机,进一步把全市科协系统干部职工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十九大精神上来,凝聚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履行“四服务”职能、打造“三型”组织上来,落实到全面深化科协系统改革各项工作任务上来,深刻理解新时代新理念新战略,切实增强科协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针对性,用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改革创新精神全面推进科协系统各方面工作的开展,重塑工作格局,使每个基层科协组织都成为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银川坚强的战斗堡垒。

 

下一步,市科协将以“三个结合”为抓手,进一步加强十九大精神的学习宣传力度,抓好贯彻落实工作做到有速度、有热度、有广度、有深度、有实效。一是结合“学查改”活动,以求真务实、动真碰硬的态度,对照问题改、限定时限改,明确责任改,转作风、提效能,树形象,提升科协系统为广大科技工作者服务的看家本领。二是结合当前科协系统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建立高素质的科协系统干部队伍,努力推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各项目标任务在科协系统全面落地见效。三是结合中科协、区科协工作安排部署,早安排、早谋划、早部署,积极做好2018年度市科协工作规划确保开好头,起好步

                                (银川市科协 高原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