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过好“年关”守住“廉关” 
市科协春节前强化警示教育,筑牢干部廉政防线

2018-02-14 12:09     

    春节将至,银川市科协按照市纪委有关要求,对全体干部职工反复重申反腐败的重要性和决心,多次强调,每一位领导干部必须经受住“年关”的考验,守好廉洁的底线,时刻保持清醒的头脑,不能利用公款吃喝、送礼,要干干净净做人、正正派派做人、过一个廉洁、节俭、文明、祥和的春节。

    利用“科协之家”微信群,宣传教育,筑牢“节日防腐墙”,让党员干部“不愿腐”。春节期间,市科协将对本单位职工定期发送廉政短信,廉政提示语、格言、警句等,提醒全体党员领导干部严格遵守各项廉政规定,带头正风肃纪,廉洁自律。同时充分利用QQ、微信等载体,处处着手、时时叮咛、刻刻提醒,全面渗透廉洁文化,巩固和拓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成果,提高干部对党风廉政建设重要性、长期性的认识,让党员干部看清形势,端正态度,并结合先进典型示范教育,反面典型警示教育,建立“不愿腐”的自律机制。

    党员干部要当好表率廉洁过节,要洁身自好,自警、自醒、自律、自励,警钟长鸣,带头树立廉洁的形象,带头抵制不正之风。要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增强“拒礼”意识,绝不给别有用心的人留下半点可乘之机,做党和人民可信赖、可依靠的好干部。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