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专家把脉 精准对接 福建专家来银考察我市特色农产品产销市场

2018-04-03 14:28     

为做好2017年“福建院士专家宁夏行”期间签约项目的跟踪落实工作,促进协议项目尽早落地实施,3月12至16日,受自治区科协委托,银川市科协联合市农牧局组织相关6家宁夏企业赴福建就签约项目进行进一步对接洽谈,跟踪落实。双方就继续深入探索,创新扶贫协作形式,进一步加强两地在现代农业、科技人才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努力提高产业扶贫协作的层次和水平达成一致。并就“红树莓保鲜技术、树莓茶和其它深加工产品研发、销售以及科技人才培训项目”“枸杞保鲜技术及枸杞茶工艺提升项目”“灵武长枣保鲜延长技术项目”“食用菌的研究技术推广合作项目”“有机食品产销合作项目”等达成5项合作意向。3月31日—4月2日,福建沈佳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农业专家蔡宝一行应邀来银实地考察我市特色农产品产销市场。

考察组一行先后来到灵武市郝家桥镇泾灵村、宁夏昊王米业集团有限公司、宁夏兴唐米业集团有限公司、灵武市宁六宝果品专业合作社、宁夏壹泰牧业有限公司、宁夏青禾农牧科技有限公司、宁夏茗杞茶叶有限责任公司、贺兰县欣荣村食用菌种植基地等地,就我市有机蔬菜种植、有机肥加工以及特色农产品产销情况进行了实地考察和座谈交流,并分别与宁夏沃益农种植专业合作社、灵武市宁六宝果品专业合作社签订了“有机蔬菜产销合作协议”“灵武长枣一二线城市订购协议”等两项合作协议。








福建沈佳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蔡宝对此次考察情况给予充分肯定,对双方加深闽宁技术合作,共同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抱以极大的信心。并表示,下一步企业将与福建专家合作,就红树莓、长枣等特色农产品保鲜进行技术攻关,同时,成立“闽宁协作”名特优农产品产销联盟,打造闽宁合作品牌,实施“请进来+走出去”营销战略,达到闽宁特色农产品销售渠道“一对一”。并鼓励宁夏特色农产品企业报团发展,实现冷链物流共享,确保闽宁特色农产品销售的双向整合。

下一步,银川市科协将积极主动加强与福建院士专家联系协作,充分利用福建海上丝绸之路起点和宁夏丝绸之路经济带战略支点的战略位置,借助闽宁协作这一机推动闽宁两地之间的经贸合作和产业互补,全力支持推进闽宁产业扶贫等工作,最大限度地发挥福建的科技、人才优势和银川市的资源、生态优势,力争在校企合作机制、团队、项目、平台建设等方面迈出更大的步伐,带动我市移民地区快速、精准、有效的脱贫致富,切实把福建院士专家的科研成果及时转化为推动宁夏和银川市科学发展的强劲动力,不断开创共谋发展、互惠双赢的新局面。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