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银举行

2018-06-27 16:39     

6月26日,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秘书长工作会议在我市举行,来自南京、哈尔滨、成都、西安、昆明、南昌等19个省会老科协的秘书长及科协相关负责人近百人参加了会议,银川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刚、自治区老科协会长王冰、自治区科协学会部部长成德立、银川市科协主席张芳出席了会议,会议由银川市老科协会长徐凤新主持。


 

   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秘书长工作会议是省会城市老科协为沟通情况、交流经验、推动工作而自发组织的联谊组织。此次会议主要商议确定了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2018年工作交流与研讨会主题,商定了全国省会城市老科协2019年秘书长工作会议的承办单位。 

会议期间,与会同志还参观了银川湿地博物馆、贺兰县稻渔空间、中国宁夏枸杞馆等科普教育示范基地。

参观银川市湿地博物馆

参观银川市湿地博物馆

贺兰县“稻渔空间”科普示范基地

贺兰县“稻渔空间”科普示范基地

参观百瑞源枸杞生产加工车间

中国枸杞馆观摩

 

银川于2007年在自治区五个地级市中,率先成立了市级老科协组织。近年来,我市各级老科协组织广大老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服务科技工作者,服务创新驱动战略,服务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党和政府的科学决策”的工作重心,在调查研究、建言献策、科普宣传、服务“三农”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重点在壮大老专家队伍、加强智库建设、发挥老专家智力优势、提高老专家建言献策、决策咨询能力和水平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

集体合影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