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宁夏2018年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班(金凤专场)成功举办

2018-06-28 15:14     

6月26日,由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主办,银川市科协、金凤区科协承办的2018年宁夏创新工程师认证培训班(银川第二场)圆满结业,来自金凤区、西夏区、灵武市的13家企业的32名企业技术骨干和一线技术人员参加培训。

在为期五天全封闭培训中,宁夏科技发展战略和信息研究所创新方法应用推广专家团队通过专题教学、课堂练习、分组讨论、项目辅导、实践演练、方案应用相结合方式围绕初始问题形势分析、因果链分析、技术矛盾、物理矛盾、发明原理、功能分析、剪裁、分离原理、物场分析、标准解、技术进化法则等TRIZ理论的工具和方法对学员进行了系统培训

考勤评分管理制度,课堂练习、分组讨论、学员演示、专家点评相结合的互动式教学方式,案例分析、课题指导相结合的项目辅导模式有效调动了学员的互动性和参与性,营造了热烈而浓厚的学习氛围,加深了学员对创新方法的理解。历经5天的高强度封闭式培训,学员们由开始的懵懂到渐入佳境,学习热情异常高涨。学员们纷纷表示本次培训内容非常充实、收获很大,通过培训开阔了眼界、增长了知识、激活了思维、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在今后工作实践中将会起到极大的作用,为企业今后的发展提供强有力的支撑。 

培训过程中,有20项企业生产技术难题通过培训和专家辅导得到基本解决方案涉及能源化工、新材料、食品工程、智能制造等领域。部分解决方案将在培训结束后进行实验验证,最终应用到研发和生产实际工作中。



                                                            (银川市科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