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12个单位和个人获自治区“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奖补资金128万元

2018-08-06 09:22     

近日,2018年宁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评选揭晓,银川市8个农村专业技术协会、3个科普示范社区、1名科普带头人获奖,奖补资金128.5万元。

根据中国科协、财政部《关于进一步加强基层科普服务能力建设的意见》精神,自治区科协、自治区财政厅在全区范围内组织开展了2018年宁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推荐评选工作。银川市科协、财政局在广泛宣传、动员的基础上,按照公开、公平、公正的原则,经过县市(市)区科协和财政部门的推荐申报,市科协、财政局认真筛选、严格把关,向自治区科协、财政厅推进2018年宁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项目。最终银川市12家单位和个人被自治区科协、财政厅确定为2018年宁夏“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先进单位和个人,共获奖补资金128.5万元。

近年来,银川市深入实施“科普惠民行动计划”,为向中国科协、财政部、自治区实施的“基层科普行动计划”储备先进农技协、科普示范社区及科普带头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同时,银川市大力宣传获中国科协、财政部、自治区奖补单位和个人的先进示范事迹,并积极组织奖补单位更好发挥引领示范作用,不断提升银川市基层科普组织和个人的科普服务能力和水平,不断完善基层科普工作长效机制,为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脱贫攻坚战略做出了积极贡献。           

                               

                                                              (银川市科协  王文海)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