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成功举办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

2018-12-18 15:25     

12月15日,银川市第十六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暨机器人竞赛在银川六中成功举办自治区科协副主席张晓玲、宁夏科技馆馆长刘玉杰、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银川市教育局副局长王少云、银川市科技局副局长曹云鹏、银川市团委副书记王燕菊、银川市第六中校长王骋及各县(市)区科协、教育局负责人参加活动。

17.jpg

IMG_4389.JPG

20.jpg

13.jpg

14.jpg

19.jpg

5.JPG

IMG_4492.JPG

18.jpg

本届比赛由银川市科协、教育局,科技局、团委等部门主办,银川市青少年辅导员协会、银川市六中等单位协办。大赛旨在培养青少年对科学技术的兴趣和爱好,引导青少年树立科学思想、科学态度,增强青少年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提高科技辅导员队伍的科学素质和技能。

大赛征集科技作品1560件,其中,青少年创新成果作品286、科学创意类作品207项、科技实践活动76项、少年儿童科学幻想绘画888幅科技辅导员创新成果作品103项,共有657支机器人代表队和1204名学生选手参与机器人竞赛。经大赛组委会的最终评审和角逐,共有300幅少儿科幻画、28项科技实践活动、68项科学创意作品、80余项青少年创新成果类作品分别获得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一二三等奖。机器人大赛共有200多支代表队的350多名青少年选手分别获得完美复制、机器人创意比赛、FLL机器人工程挑战赛、WER工程创新赛、VEX机器人工程挑战赛10个子项目的一、二、三等奖。本届大赛所有获奖作品及参赛队将有望代表银川市参加2019年4月举办的自治区第三十四届青少年科技创新大赛机器人竞赛。

                                                      (银川市科协 何瑾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