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协同相关单位到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调研食用菌新技术栽培合作项目落实情况

2018-12-20 17:06     

  1217日下午,银川市人大副秘书长王方成、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张芳、银川市农牧局局长黄振亚一行前往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对该公司与福建省食用菌学会专家陈为平签订的“食用菌新技术栽培合作项目”落实情况进行调研。

 “2018年福建越是专家宁夏行”活动中,市科协牵线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与福建省食用菌学会专家陈为平签订的“食用菌新技术栽培合作项目”协议,确定了2018年种植刺松茸16棚(10亩)的计划。1127日第一批刺松茸菌棒已在欣荣村食用菌基地种植,调研当天项目所用8000棒菌种开始全面种植。


现场讲解刺松茸栽培新技术

通过与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负责人的交流,了解到该新引进食用菌栽培技术具有以下几点优势:一是具有降低土地盐碱度,增加土地粘度改良土壤的作用。二是此项新技术能够有效利用当地废弃的稻草、麦草秸秆,可以解决当地废弃稻草秸秆的回收问题并降低成本,而且使得这些废物变成了种植中所需要的天然有机肥料产生可循环的效用。三是刺松茸菌棒的种植,仅需要铺设稻草,洒水加湿,安插菌棒,砂土覆盖,铺设稻草五个步骤即可完成,操作简单。



实际操作展示刺松茸种植栽培步骤

下一步,贺兰县欣荣和食用菌有限公司将会根据本次种植的16棚刺松茸的产出情况,作出具体调整,并计划2019年扩大种植规模至400亩。

                                                   (银川市科协咨询中心 雍为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