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2018年科技服务产品应用推广项目取得优异成绩

2019-04-12 09:20     

近日,在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开展的“2018年科技服务产品应用推广项目优秀应用企业和优秀应用成果评选活动”中,评选表彰了全区42个优秀应用企业和52名优秀应用成果报告撰写人,其中,银川市有宁夏亿美生物科技有限公司等31家企业和杜立恒等41名优秀应用成果报告撰写人获得表彰奖励,获奖集体和个人数量均居全区五市之首。

“科技信息企业推广应用服务项目”是中国科协为企业科技创新服务的一项新举措,是国内目前最先进、最权威、最便捷的先进技术信息库。该项目的实施为企业提供重要的创新资源信息检索下载平台,帮助企业把科学技术快速转化为生产力,助力企业技术创新提质增效。自2014年项目实施以来,银川市已引导动员400家应用企业入网中国科协企业创新服务平台,培训企业专利应用工程师600多人,培育产生专利信息应用成果的典型案例118个,取得了良好的经济社会效益

2018年,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积极深入企业走访调研,通过指导成立企业科协,搭建科协服务企业科技创新的桥梁纽带,同时联合宁夏磅礴知识产权服务有限公司为企业提供专利工程师培训、专利管理、科技信息服务券配发、数据挖掘推送等服务。6月份集中举办了科技服务产品应用推广项目专利应用工程师培训班(银川站)两场,共有180余家企业的215名科技型企业负责人、高管、专利管理及技术研发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自治区科技咨询服务中心还针对不同企业的个性需求和同类企业的共性需求,分别制定服务方案对接相应专家到企业开展精深服务并持续做好跟踪回访和成效统计,及时总结优秀应用企业的先进经验,深入挖掘和培育优质应用成果案例2018年,企业应用专利信息查询平台产生科技应用成果报告36项,参与报告撰写46人,解决企业技术难题100多个,申请上报专利98项,实现经济效益近1.4亿元。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