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举办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指导老师培训会

2019-04-15 17:05     

 413日下午,银川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指导老师培训在宁夏科技馆一楼多功能厅举行,来自各县(市)区科协、各中小学校科技辅导员、社会有关单位的70多人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由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工作站北京大学人工智能题库编写组指导,银川市青少年科技辅导员协会、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工作站(银川分站)承办,宁夏科技馆协办。

图片1.png

(与会人员合影)

在新一代人工智能发展背景下,培养复合型人才,形成我国人工智能人才高地是国家人才发展的战略目标。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响应和服务国家人才强国.科技强国”的重大发展战略,对于推进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的普及发展培育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快速发展的工业、通信业和信息化产业培养高质量专业人才具有举足轻重的作用

培训会上,北京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专职讲师彭宇峰老师项目的专业性、权威性两方面对项目组织背景、教学测试体系内容进行了详细介彭宇峰老师对现场教师的疑问进行解答并开展互动交流会议中场休息时间大家观摩了青少年人工智能科技教育产品展示并进行现场体验。

此次培训会标志着银川市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的启动,该项目旨在解决学生兴趣浓厚,但认知水平较浅,中小学教师肯定人工智能教育价值,但教学经验缺乏,教学信心不足的教育现状,从而实现人工智能教育资源共享,不断提升宁夏地区信息化教师的整体技术能力,紧跟教育前沿科技,壮大青少年人工智能教师队伍。

图片2.png

(培训现场)

图片3.png

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项目专职讲师彭宇峰老师讲解考试体系、考试流程以及青少年人工智能技术水平测试一级考试大纲

图片4.png

宁夏中教一级优秀教师、青少年机器人竞赛国家裁判员杨建荣老师分享人工智能在中学的发展

图片5.png

会议中场休息时间与会人员观摩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科技产品。

                               (银川市科协科普部、银川市青辅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