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普及科学知识 传播科学思想 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2019-05-04 07:55     

为了激发广大青少年参与科普、走近科学的兴趣和热情,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科技创新能力4月28日、30日,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永宁县科协联合到永宁中学和永宁三小开展了两场科普大篷车进校园活动,活动以展示、体验、互动等形式,让全校师生零距离感受科技魅力。

科普大篷车,像一个“流动科技馆“磁力转盘”、“无弦琴”等这些平时只能在科技馆看到的车载科普展品,让同学们欣喜不已。此次活动展示体验的20种科普仪器涵盖了“电磁现象”、“运动与力”、“机械传动”、“视觉体验”、“数学思维”、“材料科学”六大科学原理,融入了光学、电磁学、声学、物理学、数学等科学知识和科学原理,集知识性、趣味性、互动性为一体。同学们带着“怎么“为什么”等问题,边看、边问、边操作,大家互相探秘,在娱乐中悟出科学原理,亲身体验了科普的神奇与乐趣

银川市科协为学校赠送了《反邪教知识手册》《心理健康常识和谐家庭、亲子教育》等各类科普书籍300余册活动还展示了以科技创新为主要内容的科普展板。

次活动,让同学们亲身感受到平时不常见、书本学不到的科技知识,开阔了他们的眼界,给师生提供了一个走近科学、了解科学、探究科学的良好机会,提升了同学们参与科普活动的积极性,提高了学生的科学素养,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取得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2019年,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将利用“三下乡”科技活动周、科普日和各类纪念日积极深入乡镇集市、城市社区、中小学校开展科普大篷车宣传教育活动,大力宣传科学思想科技知识,提升公民科学素质,倡导科学、健康、文明的生活方式。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