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主席周东海深入学会开展调研

2019-05-10 14:49     

59日,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一行到市心理咨询师协会就如何提升协会能力、发挥协会科普志愿队伍作用为创建文明城市贡献力量等事宜进行深入交流。学会负责人向市科协领导介绍了协会业务工作的开展情况、下一步重点活动安排和协会发展遇到的困难。市科协领导就如何提升协会影响力,发挥自身优势拓展协会业务工作等,提出了具体指导意见,表示今后要加大对协会工作的支持力度,加强心理健康知识的普及工作,为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和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发挥社会组织功能作用。同时指出,协会在青少年心理教育、红色电影心理讲解、心理健康体检和心理知识宣传方面的做了卓有成效的工作,得到社会公众认可。周东海主席要求协会要自觉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创新服务学术活动机制,注重多方协作联动,结合协会特点,对标理事长专业化、秘书长职业化、秘书处实体化建设要求,加强协会规范化建设,提升协会服务社会、服务科技工作者的能力,一如既往发挥好协会人才智力优势,积极与市委、市政府有关工作对接,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近期,银川市科协按照《市科协系统关于开展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集中整治行动实施方案》部署,先后深入各科协基层组织开展“下基层送服务”大走访活动,深入学会和基层科协调研,详细了解各级科协组织的发展状况与实际需求,切实掌握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思想动态,及时反映基层科技工作者的意见建议和呼声,为进一步推动银川科协系统深化改革提供参考和依据。

                                         (银川市科协学会部、组宣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