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领导全国科技工作者日走访看望科技工作者

2019-05-31 13:52     

今年的5月30日是第三个全国科技工作日,当日上午,银川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周兆川在市科协主席周东海、市经开区党工委委员、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昝世英的陪同下,赴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看望慰问一线的优秀科技创新团队,带去了市委、市政府对科技工作者的激励和关怀,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社会氛围。

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是隆基绿能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全资子公司,位于银川(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开元东路,成立于200911月,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工信部2013年公布的第一批符合《光伏制造行业规范条件》的企业之一,拥有自治区级企业技术中心。现拥有206名技术研发人员,专业化程度高、创新意识强的高效创新研发团队。2018年成立企业科协。宁夏汉尧石墨烯储能材料科技有限公司成立于201711月,是集石墨烯三元正极材料、石墨烯复合导电浆料、石墨烯电池材料前驱体研发、制造、销售为一体的石墨烯电池材料专业生产厂家,通过智能化工厂的改造升级,正在成为新能源材料制造行业的引领者。

周兆川同志一行在现场深入企业生产研发工作室和车间与科技人员亲切交谈,详细了解企业目前发展情况、优势劣势,遇到的困难和科技人员生活状况等。同时勉励大家人生逢盛世,奋斗正当时,新时代要有新担当新作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融入全市发展大局。锻造过硬本领,勇于创新创造,积极促进产学研结合,全面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和产业竞争力,为银川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强大科技支撑以优异成绩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当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又赴灵武市、永宁县分别走访看望了宁夏中银绒业有限公司总工程师李发洲、永宁县农业技术推广服务中心农技专家寇大勇等科技工作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