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宁夏共享集团科协举办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

2019-06-15 21:04     

6月12日下午,由宁夏共享集团科协组织的标准体系建设研讨会在共享铸钢多功能厅成功举办。会议邀请到陕西省质监局原总工程师、标准体系建设专家杨明先生,为集团各公司技术骨干、创新及标准化管理人员解读了《企业标准体系要求》。杨老师结合大家的提问,深入浅出的将标准体系建设的思路、方法与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讲解。同时指出:标准化是一个企业运营发展的软实力,在企业的战略规划中必不可少,标准体系的建设要体现企业的发展思路和文化理念,标准化的创新是理念、管理、技术方面的全面创新,其主要目的是解决企业增值、提高企业运营。

本次活动是银川市“企业科技沙龙活动”项目的一项重要内容,是活跃我市企业科技创新学术氛围必不可少的主要方式。近年来,银川市科协将“企业科技沙龙”活动纳入“创新驱动助力工程”重点项目,通过项目带动的方式,引导我市企业科协积极参与“创新驱动助力工程”工作。银川市科协每年拿出一部分经费确定10个以上“科技沙龙项目”予以资助,引导企业开展学术交流,得到了我市企业科协的一致好评,各企业科协项目申报踊跃。通过该项工作,加强了我们与各企业科协间的联系,带动了企业科协工作,为科协组织服务企业创新发展搭建了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力地促进了我市企业科协的科技研发和科技人才培养工作,为企业科技创新提供了有力的学术保障和智力支持。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