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委员调研 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

2019-06-15 21:11     

为进一步加强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工作室建设,发挥委员主体作用,6月13日上午,银川市政协副主席缑转会带领市政协科技科协界别工作室委员一行20余人到宁夏大北农科技实业有限公司,就“科技助力民营企业”工作开展调研,为企业科学发展建言献策,贺兰县政协副主席马文霞陪同调研。

图片1.png

调研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宁夏大北农牛羊料生产车间、研发中心实验室和企业文化展厅。企业相关负责人详细讲解了企业一流的生产设备、标准化的生产工艺流程、高端先进检化验设备的功能与作用,展示了企业对产品质量控制的实力,界别委员们对企业生产管理的规范化、科学化、先进化和标准化给与了高度评价。在企业文化展厅,委员们了解了企业在党建工作的引领下,以一流的人才+一流的原料+一流的技术+一流的管理为中心的企业经营管理文化理念。随后,市政协委员、科技科协界别召集人、市科协主席周东海主持召开了“科技助力民营企业发展”座谈会。

座谈会上,宁夏大北农市场科创中心总监许迟汇报了大北农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工作情况,企业技术、人才引进、科技研发、知识产权保护和专利成果以及今后的工作规划。市科协周东海主席向大家介绍了发挥各级科协作用,以建立企业科协、企业院士专家工作站为抓手,重点通过开展校企合作、院士专家宁夏行、企业一线创新工程师培训、企业专业技术人员培训、企业专利信息应用培训、企业科技沙龙等工作举措,助力企业提高自主创新能力,促进企业科技进步工作情况。

图片4.png

各位委员在发言中,对大北农坚持党建引领、依靠科技促进企业发展、科技创新团队建设注重外部引进和内部培养、知识产权保护、专利战略布局和企业文化等方面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结合各自工作领域就企业发展、管理方式、商业运行及科技创新提出了中肯的意见建议。一是企业要充分发挥企业科协、“院士专家工作站”和马曦博士创新团队作用,加大基础研究,从基础性、规律性、科学性上深入研究,为科技创新提供保障;二是进一步做好人才引进、培育和使用工作;三是企业在打造产业互联网平台“养易钮”时,要更加注重商业模式、底层架构、管控节点设计以及运营的管理;四是建议政府大力对企业科技创新的支持,尤其是在农业绿色、安全方面的科技研发支持。

缑转会副主席在讲话中强调,科技是第一生产力,人才是第一资源,两手都要抓,企业才能更好的发展。希望大北农实业公司充分发挥现有的党建引领、科技助力、文化推动的企业优势,在创新发展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上取得新的更大的成绩。 同时希望以此次活动为契机,进一步促使政协科技科协工作室委员深入基层、深入实际,关注经济社会发展,认真履职,充分发挥委员工作室在服务发展、联系群众、协调关系、解决问题、促进和谐等方面的作用。

                        (银川市科协学会部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