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企业科协成立

2019-06-21 14:53     

6月20日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科协技术协会暨第一次会员代表大,在张裕摩赛尔十五世酒庄会议室召开公司领导班子和全体科协会员参加会议,宁夏科技咨询服务中心、银川市科协领导和相关部室负责人出席会议

图片1.png

会议听取了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科协筹备情况报告,审议通过了公司科协章程,选举产生了第一届科协委员会。公司总经理高东当选为第一届科协委员会主席,大会还选举产生了科协副主席及秘书长。

新当选的企业科协主席高东在发言中表示,企业要想跨上更高的舞台展示自己,抢占发展制高点,技术创新是坚实的后盾支撑,作为传统葡萄酒酿造生产企业,科技实力和自主创新能力突破尤显重要。今后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将继续完善企业科协组织机构、相关制度充分调动科协会员的工作积极性,激发科技工作者的热情和创造活力开展技改、创新活动和技术交流科普活动,提高全员科学素养,助力企业科技创新

图片2.png

银川市科协副主席杨迎珍在讲话中对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科协提出几点要求:一是始终保持新时代科协工作正确政治方向,牢牢把握政治性这一发展的核心和灵魂,把科技工作者更加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听党话、跟党走;二是积极发挥科协组织优势服务创新驱动发展,要切实把学会、科研院所、高等院校的院士、专家与企业串联起来,运用好科协组织搭建的高端交流平台、学术交流平台、技术交流平台等,推动人才合作体系,推进企业内部和外部资源协同创新;三是引领和激发科技工作者的创新热情,培养发掘科技人才,加大优秀科技工作者奖励和宣传力度,建立对科技人员的奖励激励机制,最广泛最充分地调动广大科技工作者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

宁夏张裕摩塞尔十五世酒庄位于银川经济技术开发区,坐落在贺兰山东麓葡萄产区。酒庄采用“四位一体”的经营模式即优质酿酒葡萄种植、优质酒庄酒酿造、葡萄酒主题旅游、会议度假、葡萄酒品鉴培训、主题餐饮,自2015年以来,摩塞尔酒庄产品远销英国、德国、荷兰、法国、西班牙、加拿大、美国、俄罗斯等国家。

酒庄在发展旅游业过程中,充分发挥“银川市科普教育基地”示范教育作用,采用“科普+旅游”的形式,把与葡萄酒相关的科普知识,以体验性、趣味性相结合的方式,融入到游客参观全过程,使游客通过参观全面了解到葡萄酒产业发展、葡萄酒酿造、品鉴等各类科普知识。

 

                                           (银川市科技咨询服务中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