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组织机关干部参观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大型图片展

2019-09-17 16:51     

 916日下午,市科协组织机关干部参观“中国,我们共同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大型图片展。


图片展分为三大部分,分别展示了各历史时期中华民族多元一体格局的形成过程,56个民族丰富多彩的民风民俗以及十八大以来银川市开展民族团结进步创建工作的实践与成效。

此次展览是我市深化推进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创建的一项重要活动,旨在通过展览在我市党员干部、公众中进一步推进中华民族历史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中华民族革命传统教育、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和中国梦宣传教育的深入开展普及。市科协也以此为契机,把开展“民族团结月”活动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网络安全宣传同展览主题相结合,在通过观看展览自我受教育的同时,发挥银川科普网、“银川科普”微信公众号网络宣传优势,积极开展“中国,我们共同的家园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主题党日活动;组织科技志愿服务和科普大篷车进社区、乡村、学校,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开学第一课”、移民地区青少年参观科技场馆、网络安全等科普教育宣传,增强机关干部职工和公众的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使“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观念和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入脑入心,营造民族团结、守望相助、手足相亲、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

 

                                   

市科协办公室

2019916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