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这个全市大赛上,贺兰县勇夺冠军!

2019-09-21 13:51     

“每年5月的第三周为科技活动周”、“在海洋生态系统中,含能量最多的生物群是浮游植物”、“国际禁毒日是6月26日”……9月20日下午,来自银川市三区两县一市的6支代表队同场竞技,参加了以“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为主题的2019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竞赛线下决赛。经过两个小时的激烈角逐,最终贺兰县代表队获得冠军。

本次知识竞赛由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银川市新闻传媒集团主办,宁夏融媒科技有限公司承办,通过竞赛方式倡导全市人民参与到提高科学素质的行列中来。

决赛题目分为个人必答题、代表队必答题、抢答题、风险题、加赛题五种题型,采用积分制排出名次,比赛中6支代表队你来我往,现场气氛热烈。为了提高现场观众的参与积极性,主办方还设置了线下现场问卷答题环节,近400名观众现场作答科普知识竞赛题,答题优秀者获得主办方准备的精美礼品,活动现场充满学习知识的氛围。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后贺兰县代表队以令现场观众称赞的知识储备量夺得本次线下活动的第一名,兴庆区代表队及永宁县代表队携手获得第二名,西夏区代表队、金凤区代表队和灵武市代表队获得第三名。

据了解,本次“礼赞共和国·追梦新时代”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知识系列活动是贯彻落实国家《科普法》,推进《全民科学素质纲要》实施的实际行动和有力举措。银川市科协相关负责人介绍,希望通过本次系列活动把科普工作同创新型社会建设、文明城市创建、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脱贫攻坚工作、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紧密结合起来,按照《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总体要求,大力加强科普能力建设、不断创新科普理念、方式和载体,在全社会掀起学科学、用科学的高潮。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