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美丽新银川”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召开五月份主题党日

2020-05-18 16:17     

爱绿增绿志愿服务源于心,护绿成于行,自然美于恒。为加强党支部的凝聚力和战斗力,激发党员爱绿、护绿的生态意识,积极倡导绿色文明新风,助力我市创建国家森林城市,文明银川建设,5月15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宁夏少数民族科普工作队、银川市农技推广服务中心的全体党员,联合在贺兰县苗木花卉专业技术协会开展了“创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建美丽新银川” 爱绿增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

活动中,各单位向协会赠送了1000余册苗木花卉种植和农村实用技术科普书籍、科普宣传画册和500株菜苗,市科协党支部向全体党员发出爱绿增绿护绿倡议,一是关注绿色,争做绿色文明倡导者;二是人人动手,争做造林绿化参与者;三是关爱绿色,争做绿化成果护卫者。为积极响应倡议,协会负责人分别向三家单位授予了“志愿服务林”牌子,三家单位党员实地认领了自己单位的志愿服务林,将牌子立在各自志愿服务林带,并开展爱绿增绿护绿义务劳动。劳动结束后,协会合作院校宁夏大学教授采取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的方式,为全体党员进行了苗木花卉认知科普知识讲解。

活动短暂,但爱绿增绿护绿的意识和作为永无止境。通过此次爱绿增绿护绿党员志愿服务主题党日的开展,党员志愿者们以自己的实际行动改善银川的环境面貌,同时在今后的志愿活动中,将进一步加强志愿林带的管理,将更多的科普元素向基地聚集,助力打造“科普+旅游”科技生态文化场所,充分发挥科普示范基地林业生产的自然教育功能,通过科普宣传积极提高广大市民爱护树木、爱绿护绿、保护环境的意识,引导市民自觉参与到生态环境整治活动中,为共建国家森林城市,共创文明城市,建设美丽银川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