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八届二次全委会今日召开

2020-06-29 17:59     

629下午,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市行政中心2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国科协九届七次全委会议精神、宁夏科协八届八次全委会议精神姜志刚同志在市委常委会会议上对科协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周东海同志代表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通报了委员变更增补情况以及与有关市属协会解除业务关系情况。会议由银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主持。 

会议指出,2019年,银川市科协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紧紧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扎实履行“四服务”职责,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科技创新和经济建设主战场,较好地完成了全年的各项目标工作,连续七年在自治区科协对五市科协的评价考核中获得优秀等次。特别是2020年上半年,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全市科协系统按照党委政府的统一部署,勇挑重担,主动作为,做到疫情防控和业务工作两不误,为银川市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大的科技力量支撑。

会议指出,2020是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和“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全市科协系统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市委政府中心工作,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加强党的建设,牢牢把握创新驱动发展这条主线,以加强自身建设为根本,以服务科技工作者为宗旨,以提高全民科学素质为目标,深入实施“科普中国”“科创中国”两大工程,全面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团结动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绿色高端和谐宜居”美丽新银川努力奋斗。

会议强调,2020年,面对新冠肺炎疫情和经济社会形势的严峻挑战,做好科协各项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赋能高质量发展、提升全民科学素质、引领社会新风尚上勇担使命、主动作为。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引领,在提高科协组织自身建设上下功夫;要全面提升服务能力水平,在服务科技工作者上下功夫;要突出聚焦“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在助力创新驱动上下功夫;要着力突出科普工作重点,在全民科学素质提升上下功夫;要积极推进科协智库建设,在服务党和政府科学决策能力上下功夫,推动我市科协事业不断迈上新的台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