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多举措迎“七一”庆祝党的生日

2020-06-29 18:01     

在党的99周年华诞即将来临之际,为了进一步重温党的光辉历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坚定理想信念,筑牢信仰之基,6月份,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了迎“七一”庆祝党的生日系列活动。

一、开展“三重温”重温党章、重温入党誓词、重温革命烈士家书 初心滋养活动,强化宗旨意识,牢记为民初心。      

                                

6月12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党支部、西夏区科协党支部及同阳新村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学两会精神、促脱贫攻坚、庆党的生日”主题党日活动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和西夏区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孔铮代表党组织为50位党员每人发放了一份特殊的“政治生日”礼物党章,抗战英烈家书和一枚崭新的党徽。通过庄重的仪式感,重温学习英烈事迹,传承革命英烈坚定的理想信念和浓厚的家国情怀,对每位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理想信念教育,提醒和激励每位党员时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强烈的政治热情,身份意识、宗旨意识、光荣感、责任感和使命感。让每位党员感受到来自党组织的温暖关怀,引导广大党员在工作和生活中时刻以党员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增强市科协党支部的创造力、凝聚力战斗力。

二、慰问老党员、困难党员,念党情感党恩

当天的主题党日,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向同阳新村部分老党员及困难党员发放了米、面、油、牛奶等慰问品,把党的关心关怀送到他们身边,祝福各位老党员身体健康,生活愉快,勉励他们克服困难,坚定信心,在村党支部和村委会的带领和帮助下,发挥自身积极性和主动性,积极改善人居条件,努力创造美好的幸福生活,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

三、科普惠民助力精准扶贫,强使命重担当

主题党日期间,银川市科协副主席乔振东同志还集中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宁夏重要讲话精神。同阳新村第一书记陈余宁向大家介绍了同阳新转变思想观念,用活用好党的扶贫政策,因地制宜走出一条“支部+合作社+基地+党员+农户”精准扶贫之路,成为全市39个贫困村中第一个出列的实践经验和做法。随后,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到扶贫产业基地--宁夏科衡农业有限公司菌菇种植基地进行了观摩学习,并通过中科协科创中国平台科技服务团对接解决当地菌菇种植基地的技术难题银川市科协和西夏区科普大篷车还进驻同阳新村,为村民积极开展科普知识宣传,发放身边科学知识、种养殖技术等宣传资料1000余份,展示科普展板20余块。

四、听党组书记讲党课,忆初心强党性

6月24日,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围绕“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为主题,以案示教,从强化政治机关意识的重要性、政治意识不强的表现、作为群团组织应该怎样走好第一方阵等方面进行解读,为全体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性教育课。周东海书记指出,科协是党领导下的群团组织,是"科技工作者之家",是党和政府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科协要围绕群团工作属性,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四个服务”深刻内涵,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来宁视察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科协组织四大职能作用,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紧紧围绕在党的周围,凝心聚力,充分发挥“三长”优势,助力银川市首批“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及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工作。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