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开展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2021-03-01 16:51     

为深入贯彻落实十四届市委2021年第7次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真正做到看在一线,谋划在一线,检视在一线,在一线想办法、找对策、抓落实。2021年2月25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党支部联合共享集团,邀请市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功能型党支部、市工商联党支部、市老科协党支部、银川隆基硅材料有限公司科协、银川中关村创新中心科协及北方民族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等单位围绕“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开展二月份“支部主题党日”。

在共享集团国家智能铸造产业创新中心,一行人观摩特色党建项目,在沉浸式展厅体验3D打印流程,了解共享集团企业发展历程及工业云等。共享集团在发展先进制造业、推动科技创新中充分发扬“三牛”精神,把实现自身做优做强与服务高质量发展有机结合起来,把坚持科技自立自强与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力紧密联系起来,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齐头并进。

全体党员在中心展厅重温入党誓词

在共享学院,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周东海同志向全体党员传达学习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精神及市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精神九名党员围绕“提高‘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主题重点交流发言,共同探讨立足新发展阶段,在整合发挥科协系统资源优势“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契机,怎样发扬“三牛”精神,助力我市产学研平台建设,怎样更好的为提升我市企业技术创新能力和企业竞争力服务,为推动科技经济深度融合及银川市高质量发展服务。

党史的学习教育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此次“支部主题党日”吹响了党史学习的集结号,市科协党支部将迅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委及市委决策部署上来,在学深悟透、知行统一中着力提升科协系统党员干部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深入开展“奋进新时代、担当新使命、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确保“十四五”科协事业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携手“犇”赴新征程。

共享集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田鑫向市科协党支部

赠送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3D打印红船模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