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红船故事开启党史教育先行先学 学思感悟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

2021-03-12 18:29     

3月12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再次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主持会议。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区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精神,我会党史学习教育再动员再部署。2月25日下午,我会已联合共享集团党委开展党建活动,共享集团党委向我会赠送庆祝建党一百周年3D打印红船模型,以红船精神引领启动科协党史学习教育先学先行,吹响党史学习集结号。

会议指出,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牢记初心使命、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然要求,是坚定信仰信念、在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必然要求,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永葆党的生机活力的必然要求,我会全体机关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政治和行动自觉,立足实际、守正创新,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

会议要求,要按照“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总要求,把庆祝建党年、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统筹安排部署,精心组织实施。一是要加强组织领导。科协党组承担主体责任,亲自抓、直接抓、具体抓,率先垂范、以上率下,成立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切实把党中央、区市部署和要求落到实处。派驻纪检监察组定期指导,党支部纪检委员日常监督检查,确保全体机关干部全身心投入,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得二是要发挥科协群团特色优势,创新方式方法。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内容、形式、方法多角度创新,明确学习要求、学习任务,不断增强学习针对性和实效性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规定动作和自选动作相结合用好科协“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平台,结合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等纪念日、“支部主题党日”及“三下乡”活动等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全市科协系统广泛开展党史、改革开放史等学习宣传教育,普及党史知识,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三是要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要发扬马克思主义优良学风,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观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动力和效,防止学习和工作“两张皮”,通过为我市“三长”人员等科技工作者组织线上线下各类专题学习培训,切实凝聚人心、汇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