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学党史、忆英雄,筑牢理想信念之基

2021-03-24 17:57     

“中华民族是英雄辈出的民族,新时代是成就英雄的时代”。3月24日上午,银川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第三次集中学习,通过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崇尚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在纪念邓小平同志诞辰一百一十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继续从延安精神中汲取力量”等文章,观看纪录片《党建故事100讲》之“五四运动 唤醒民众”,进一步坚定了理想信念。银川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领学。

中国共产党的党史是不平凡的历史,是先辈们用鲜血和信念换来的历史,在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史上,成长和涌现出了大批可歌可泣的英雄模范和先进典型人物,我会全体党员要通过学习党史提高政治站位,以英模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伟大品格和崇高精神,树立正确的历史观、民族观、国家观、文化观;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和自身思想觉悟结合在一起,脚踏实地践行党的宗旨,积极发挥科协桥梁纽带作用为全市科技工作者谋福祉,切实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打造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科协队伍;要利用好“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平台及“两微一网”新媒体,积极引导科技工作者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鼓起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以更昂扬的精神状态达到追求卓越、跃升实力的目标,做一个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