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银川市科协八届三次全委会暨全市科协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今日召开

2021-03-26 17:45     

326上午,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第次全体会议在银川市行政中心13楼会议室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了宁夏科协八届次全委会议精神、银川市委常委会听取有关群团组织2020年度工作汇报的指示精神以及张柱书记在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听取并审议通过了《银川市科学技术协会市级学会组织通则(试行)》和周东海同志代表银川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由银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主持。 市科协第八届委员会委员和市科协机关干部职工4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科协组织要全面贯彻宁夏科协八届十次全委会议精神和银川市委常委会听取有关群团组织2020年度工作汇报的指示精神,认真落实自治区科协和银川市党委、政府的重大决策部署,团结带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自觉站位新发展阶段、坚定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融入新发展格局,全面梳理科协工作,进一步明确工作目标、突出工作重点,以“四个更加自”落实“发展高质量、治理现代化、城市国际化、生态园林化”目标要求和“走在前列、勇立潮头、做好表率”的工作要求,大力倡导“马上就办”“大抓落实”的工作作风,以保持和增强科协组织“三性”统领“三型”科协组织建设,聚焦靶心、服务大局,坚持“五个突出”推进“五大重点工程”,全面履行“四服务”职责切实把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到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上来,凝聚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战略部署上来,凝聚到建设经济繁荣民族团结环境优美人民富裕美丽新宁夏的火热实践中来汇聚起银川科技界服务疫情防控工作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合力,为加快推进银川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作出科协贡献。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以高度的历史使命感、责任感,切实抓紧抓实抓好这次党史学习教育。学党史要加强组织领导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层层压实责任,落实一岗双责,及时成立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紧紧围绕专题学习、专题培训、组织生活等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党史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教育同业务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起来、贯通起来,确保学习教育高水平、高标准、高质量。悟思想要提高思想认识。各级科协党组织要把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当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通过广泛开展“四史”宣传教育,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切实把广大科协党员干部的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区、市有关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上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科协系统落实落细。办实事要注重解决问题。各级科协党组织要把学习教育同总结经验、对照现实、推动工作结合起来,着力解决我市科技型企业和一线科技工作者生产、工作、生活中的所急所需所盼,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开新局要创新方式方法。各级科协党组织要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基础上,用好科协“科创中国”“科普中国”平台,结合“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全国科普日”“支部主题党日”“三下乡”等活动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学习教育深入群众、深入基层、深入人心。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