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市科协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 科创服务助力企业自强高质发展

2021-04-06 16:18     

银川市科协把党史学习教育和推进“科创中国”试点城市建设工作深度融合,组织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成员单位,深入6个县(市)区开展“科创中国”服务企业“大调研”活动,与企业(园区)科技工作者近百人进行座谈交流,征集涉及新材料、装备制造、再生资源回收利用、生物医药、现代农业等产业的技术需求40余项。

  为企业牵线搭桥解决发展中的技术瓶颈难题是市科协通过科技服务为基层解决问题办实事的主要内容之一。针对调研征集的企业需求和技术难题,市科协一是组织专家按照内容和层次进行梳理建档分层次精准对接。二是由银川新材料产业协同创新联盟、银川市企业创新服务协会的成员单位分别认领解决。三是对企业的个性化需求,按照层次分别采用线下对接区内相关院校以及江苏、浙江、湖南、福建等省“院士专家宁夏行”的专家和通过“科创中国”平台线上“张榜招贤”的方式协助企业攻坚克难。

市科协借助“科创中国”平台,通过学党史汲取智慧力量和精神动力,集聚创新资源、激活创新要素、转化创新成果,积极推进平台建设。面对新时代新的发展形势悟思想谋发展,密切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共同探寻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新发展格局,实现新发展目标的突破点,创新点和支撑点,积极整合科协系统科技人力要素,发挥人才资源优势,开阔思维和拓展角度,努力在我市“十四五” 新的发展纪元中起好步,开新局,创造新的业绩,开创科协工作改革发展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