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学习党的历史 弘扬延安精神 赓续精神血脉

2021-04-06 16:26     

市科协在党史学习教育中,以党课忆史讲史,扎实认真把党的历史学习好、领悟好,把党的精神血脉传承好、发扬好。3月31日,市科协党支部书记周东海以“传承弘扬延安精神,开启新的百年征程”为主题,为科协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党课中,周东海同志从延安精神形成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革命事业走向胜利的伟大实践、延安精神始终是中国共产党不断取得新胜利的强大精神力量、延安精神是中国共产党人不忘初心、继续奋斗的“永久教材”等三个方面,深入浅出地阐释了延安精神的灵魂、基石、本质和标志,即坚持坚定正确政治方向的革命精神,解放思想、实事求是的科学精神,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公仆精神和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从枣园、杨家岭革命旧址、宝塔山到梁家河,回望历史印迹,通过孔孔窑洞传递的红色活教材动人故事将延安精神生动形象地娓娓道来,延绵传递,对全体党员干部进行了一次精神的洗礼和思想感悟的提升。

   抚昔追今一百载不忘初心,沧桑巨变新时代继往开来。通过党课忆史讲史的思想教育引领,全体党员干部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有了进一步深刻的认识。引导党员干部以史为镜、以史明志,提高政治“三力”, 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学党史、悟思想、起好步、开新局,在真情为民办实事中,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忠实实践者,一是不忘为什么出发,点亮思想“明灯”。 党的历史直通现实又指向未来,忘记了为什么出发,不仅会模糊对当下的认知,还有可能贻误对未来的预判。科协每一名党员干部,要始终点亮思想“明灯”,铭记我们为什么出发的历史,永保共产党人的初心,以更强的凝聚力和战斗力立足岗位闯关夺隘、砥砺前行。二是不忘向哪里前进,明确奋斗目标。科协党员干部要永远铭记从哪里来、未来要到哪里去,当好“传动装置”和“杠杆”,引领全市广大科技工作者听党话,跟党走,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续写新的篇章、创造新的辉煌。三是不忘靠什么走下去,永葆政治本色。敢于直面问题、勇于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为群众服务的能力,用实际行动践行党员初心,按照科协“四服务”要求,自觉把讲政治贯穿党性锻炼全过程,以自身健康永葆党的肌体健康,做好党的工作,完成党的使命,不负党的重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