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以严实作风激励担当作为 ——银川市科协开展“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第二专题研讨

2021-04-12 17:02     

4月12日上午,银川市科协组织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议,传达学习张柱同志在市委第9次常委会会议上传达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的讲话、赵旭辉同志在银川市第十五届人民政府第七次全体(扩大)会议暨政府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动员会上的讲话。并按照市科协“奋进新时代 担当新使命 展现新作为”学习实践活动安排,围绕“更加自觉地把严实作风立起来”第二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等3名重点发言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作专题研讨发言。

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乔振东从“提高思想认识,把严实的作风立起来”“深研细究,把严实的作风立起来”“求真务实,把严实的作风立起来”三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做交流发言。他在发言中说,作风是形象,更是战斗力。科协党员干部必须砥砺严实的作风,弘扬“三牛”精神和科学家精神,推行好“三个一线”工作机制,让“马上办”和“大抓落实”成为工作的主旋律在其位、尽其责、求其效,以严实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地落实。

市科协综合部部长李坤从“增强群众工作本领,提升联系服务科技工作者能力”和“增强改革创新本领,提升推进科协改革能力”两个方面结合工作实际谈了自己的认识体会。 他认为,科协干部要始终保持锐意进取的精神风貌,善于结合实际创造性推动工作,敢啃、能啃、善啃科协深化改革中遇到的硬骨头。

市科协综合部副部长何瑾围绕着力“提升七种能力,反对七种作风”进行交流发言。她认为,科协党员干部要切实树立严实作风,坚持把创建“一流部门”“模范机关”作为全体机关干部、职工的共同愿望、共同意志、共同行动,强化整体协作配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推动科协工作提质增效。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