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众心向党、自立自强” —银川市科协党支部开展“四重四联”主题活动

2021-05-12 17:13     

正值“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来临之际,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5月11日,我会党支部联合市委政法委、市水务局、市科技局、市大数据局,并邀请全市科协系统优秀科技工作者共60余人赴灵武市白芨滩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联合开展众心向党、自立自强”“四重四联”主题党建活动,进一步推进党建带科建促群建,加强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引导全体党员学习治沙英雄先进事迹,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白芨滩全国防沙治沙展览馆位于灵武白芨滩国家级自然保护区,建筑面积2600平方米。借力“三北”防护林工程,宁夏全境生态建设步伐加快,推动山川土地向“绿”“美”转变,率先在全国实现了沙漠化逆转,连续20年实现沙化、荒漠化土地“双缩减”,白芨滩也由昔日“沙洲”变为“绿洲”,成为“三北”工程精准治沙、科学治沙的样板区。该博物馆丰富的馆藏内容,从防沙治沙历史的传承到防沙治沙成就的展示,从防沙治沙技术的推广到防沙治沙经验的总结、从王有德等治沙英雄的先进事迹到防沙治沙知识的科学普及,无一不让参观者感受到治沙人在党的领导下,在长期与黄沙的斗争中,坚韧不拔、锲而不舍的治沙精神。

活动中,大家纷纷表示要以王有德同志为榜样,学习劳模精神,把王有德等治沙人不畏艰辛、迎难而上、敢为人先的治沙精神传承好、发扬好,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爱岗敬业、攻坚克难,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共建美好家园,加快形成生态文明建设人人参与的生动局面。最后,全体党员在习近平总书记2008年亲手栽下的枣树前重温了入党誓词,再一次回顾了入党初心,更加坚定了自己的理想信念和党性认识。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