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第四届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圆满结束

2021-06-07 17:40     

为培养青少年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进一步促进青少年科学素质的提高,6月5日—6日,银川市科协联合银川市教育局在永宁县银子湖学校举办以“忆峥嵘岁月,贺建党百年”为主题的银川市第四届青少年电子制作锦标赛。

    本届大赛由电路创新、智能寻轨器、模拟机器人、寻宝机器人、太空探测器、奇迹创意、遥控编码探雷器、电子智能车任务赛等8个竞赛项目组成,全市共计35学校1430名青少年进行角逐。

银川市青少年电子制作自大赛举办以来,通过培养青少年的创新精神、动手实践能力和团队合作意识,鼓励广大青少年在电子创新、焊接电路和数学(STEM)等相关领域进行学习、探索和实践,有力的促进了我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创意水平的提升,补齐了青少年科技教育的短板,同时激发了青少年的创作热情,推动了我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的蓬勃发展,并为省赛、国赛选拔优秀作品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