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2021-06-30 10:30     

2021年6月29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第六次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中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重要论述、自治区和银川市加强作风建设相关文件精神等,集中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七一勋章”颁授仪式现场直播。并按照市科协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安排,围绕“全面从严治党”第六专题开展集中交流研讨。市科协党组书记、主席周东海等3名重点发言人结合各自岗位职责,作专题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勇于自我革命,从严管党治党,是我们党最鲜明的品格,是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原因,也是中国共产党在任何艰难困苦面前打不倒、拖不垮、冲不破的制胜法宝。回顾我们党自成立以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正是因为各条战线上党员干部始终践行初心使命,传承优良作风,砥砺奋进、倾情奉献,我们党才能够从小到大、由弱到强,成功迎来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

会议强调,在党的百年华诞即将来临的高光时刻,市科协党支部荣获全区“先进基层党组织”,银川市成功获评首批“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是对市科协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的双重肯定,更是对我们未来工作的鼓舞和鞭策,广大科协党员干部要珍惜荣誉、振奋精神,牢记“为科技工作者服务”的初心和宗旨,以打造“党建引领、科普惠民”党建品牌为引领,扎实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争创“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为推动科协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

会议要求,广大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深刻体会我们党历史的浩瀚和伟大,注重用党的奋斗历程和伟大成就鼓舞斗志、明确方向,用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坚定信念、凝聚力量,用党的实践创造和历史经验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重要论述和中央、区市有关加强作风建设的具体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勋章”颁授仪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做到坚定信念、践行宗旨、拼搏奉献、廉洁奉公。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