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 ——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银川系列活动启动

2021-06-30 17:33     

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华诞。为庆祝党的100周岁生日,重温中国共产党的历史,弘扬党的精神,回顾百年来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我国社会、科技等方面取得的辉煌成就,结合科普大篷车覆盖面广、深入基层的特点, 6月29日,银川市科协联合宁夏科技馆、贺兰县科协在贺兰县恺阳广场举行“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全国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联合行动,共有200名学生参与此次活动,共同庆祝党的生日。

本次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以图文展板的形式回望中国共产党从弱小到强大、从九死一生到蓬勃兴旺的百年征程。展览以时间为轴,从四部分讲述党的百年历史,甄选百年来各个历史时期人们耳熟能详的重点事件和重大科技突破,以讲故事的形式阐述事件背后的科技成就和深远意义,引发观众感悟科研工作者在科研过程中展现出的科学思想、科学方法和科学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激励和鼓舞广大公众为实现建设世界科技强国的目标而努力奋斗。在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的现场,还进行了中国流动科技馆宁夏(贺兰县)巡展活动,现场展出了集声、光、电于一体的50余件科技展品,还设置了科学家、“影响生活的十大科技”、“中国精神”主题墙,及党史知识竞答主题墙,通过互动,加深了参与学生的体验感。

本次科普大篷车联合行动是银川市科协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强大动力的一项重要举措,充分发挥了科普大篷车“轻骑兵”的作用,是区、市、县科协“大协作、大联合、大科普”模式的一次有益探索,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大篷车科普活动相结合,通过多种科普手段,展示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光辉历程和丰功伟绩,在学生们心中厚植爱国主义情怀,让爱国主义精神在学生心中牢牢扎根,教育引导学生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立志听党话、跟党走,立志扎根人民、奉献国家。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