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银川市科协引发热烈反响

2021-07-02 09:21     

7月1日上午,银川市科协组织全体党员干部收看建党100周年大会直播盛况,聆听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见证激动人心的历史时刻,共同回顾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来走过的光辉历程引发热烈反响。

在党员活动室,全体党员干部通过大屏幕收听收看了大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是充满自豪的宣言,是满怀信心的宣言,将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团结和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发挥聪明才智,助力科技创新发展,努力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

学会部部长王文海表示:看百年征途波澜壮阔,感初心信仰历久弥坚收看了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深感荣耀,倍受鼓舞,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我要时刻牢记初心使命,常怀感恩之心,恪尽兴党之责,永远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干部徐泽静观看大会后,心情激动地表示,“100年前,中国共产党诞生了。一路走来,太震撼了,我们的国家一步步从“站起来”“富起来”、走向“强起来”,愿我们的党披荆斩棘,乘风破浪,不忘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银川市科协全面启动红色百年路·科普万里行——科普大篷车庆祝建党100周年银川系列活动,将在6月至12月持续深入乡村、社区和学校开展,以《庆祝建党百年主题展览》移动红色画廊、流动科技馆等形式,将爱国主义教育和科普大篷车科普活动相结合,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学习宣传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科学精神,充分发挥科普大篷车的“科普轻骑兵”作用,促进全民科学素质提升,向建党100周年献礼。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