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思想政治工作专题学习研讨会议

2021-07-26 15:35     

7月26日,银川市科协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研讨会议,集中学习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围绕“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以扎实有效的‘政治体检’淬炼党性和作风”开展专题研讨,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华麟等3人作重点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思想政治工作是党的优良传统、鲜明特色和突出政治优势,是一切工作的生命线。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事关党的前途命运,事关国家长治久安,事关民族凝聚力和向心力。我市各级科协组织必须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思想政治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始终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一项根本的工作任务抓紧抓好,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各项中心工作部署扎实推进科协系统思想政治工作,做到科协事业发展到哪一步,思想政治工作就要跟进到哪一步,把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智慧和力量凝聚起来,为加快实现银川市“一高三化”目标要求和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建设提供坚强思想保证。

会议要求,一要强化对党忠诚教育,加强对科技工作者的思想政治引领。切实履行好在科技界举旗帜、聚人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等使命任务持续加强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和形势政策教育,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会议精神等,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统一思想、凝聚共识、指导实践,进一步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强化政治机关意识,坚决走好第一方阵。要把思想政治工作作为科协机关党建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严格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政治生活,严格党员日常教育和管理,不断加强机关党员党性教育和道德修养。以党建引领 科普惠民”党建工作品牌为引领,继续深入开展“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的模范机关”创建和市直机关“四星级党组织”争创工作,切实提高科协党员干部“政治三力”,发扬“三牛”精神,着力打造一支高素质的科协干部队伍三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强机关思想政治工作的针对性和预见性。要建立健全关爱帮扶机制,完善谈心谈话制度,及时了解和掌握科协机关干部职工的思想、工作和生活情况,注重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和问题。要根据干部职工的不同情况,通过采取沟通法、激励法、谈心法等灵活多样、务实管用的方法,有针对性地做好干部职工的思想政治工作,让广大干部职工充分感受到组织的关怀和温暖,以“暖人心”工作鼓干劲。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