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和八届五次全委会会议

2021-12-16 10:10     

1215日下午,银川市科协召开八届五次常委会和全委会,会议根据市委干部任免提名,按照科协章程相关规定,增补选举王琰同志为银川市科协八届委员会委员、常委、主席。银川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王华麟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银川市科协要紧紧围绕市委、政府的中心工作,在八届委员会的领导下,积极团结带领各级科协组织和广大科技工作者,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党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和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聚焦科协“四服务”主责主业,发挥党组的领导作用,不断提高科协组织政治站位,紧紧围绕我市12347”目标体系,在奋力推进“八个新突破”目标实现上,尽职尽责地把工作做好,用实际行动向市委、市政府和广大科技工作者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议强调,要把握新时代赋予科协工作的新任务,新要求,一是加强对广大科技工作者的政治引领,结合“科创中国”枢纽城市建设,搭建学会和企业科协交流平台,汇聚科技力量,打造人才总部,深耕创新沃土,在发挥科技创新“主力军”作用上有新突破;二是制定贯彻落实《银川市全民科学素质行动计划纲要实施方案(2021年—2035年)》,继续加大“科普中国”的应用推广,弘扬科学精神,普及科学知识,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引领尊崇科学的时代风尚,提高公众科学素养,在发挥科学普及“主阵地”作用上有新成效;三是优化工作举措,加强自身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强化党建带群建促科建,进一步增强科协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积极构筑温馨之家,当好党和政府联系科技工作者的桥梁和纽带,在发挥科学引领“桥头堡”作用上有新作为。

会议号召,八届委员会全体常委、委员,全市科协工作者、科技工作者、“三长”人员、科技志愿者,团结一心,开拓创新,锐意进取,努力打造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的科协组织,不断开创科协事业发展新局面,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打造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示范市再创佳绩、再立新功。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