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科协各级组织要坚持为科技工作者服务、为创新驱动发展服务、为提高全民科学素质服务、为党和政府科学决策服务的职责定位,推动开放型、枢纽型、平台型科协组织建设,接长手臂,扎根基层,团结引领广大科技工作者积极进军科技创新,组织开展创新争先行动, 促进科技繁荣发展,促进科学普及和推广,真正成为党领导下团结联系广大科技工作者的人民团体,成为科技创新的重要力量. ——习近平
当前位置: 首页>工作动态>科协动态

银川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

2022-01-20 09:40     

1月18日上午,银川市科协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传达学习中央、自治区、银川市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和宁夏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总结会议精神,全面总结市科协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和经验,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组长温辉、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宋文红到会指导。

自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科协党组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区、市党委政府重要决策部署,在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五巡回指导组的精心指导下,着力在“学”上下真功、在“做”上下苦功、在“实”上下细功,教育引导科协系统党员干部认真学党史、潜心悟思想、真情办实事、奋力开新局,切实将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真知笃行,转化为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为群众办实事的生动实践。一是“三张清单”强责任抓落实。坚持党史学习教育清单化管理,明确任务清单、列出学习清单、制订督导清单、对照清单中的每个环节、每个步骤、每项任务从严从实从细打磨,既注重把握全面,又扭住关键环节,确保精准施策。二是“四学联动”学党史悟思想。“关键少数”做起,突出以上率下,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专题党课辅导、理论宣讲等形式,及时跟进学、集中研讨学、现场感悟学、实打实促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三是“三大活动”广宣传造氛围。利用微信公众号、“银川科普网”等阵地,积极打造党史学习教育宣传平台。同时,用好用活红色资源,通过策划举办“5•30全国科技工作者日”系列活动、承办2021年全国科普日宁夏(银川)主场活动、举办银川市弘扬科学家精神晚会等,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和科学家精神,在全市科协系统掀起学史爱党、学史爱国的热潮,引导广大科技工作者铭记党的奋斗历程,传承红色基因,强化使命担当。四是“五个助力”办实事促发展。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科协组织人才济济、智力密集优势和“科创中国”平台资源优势,动员我市12支科技志愿服务队、市属学会(协会)、科创员队伍、科普信息员队伍、6辆科普大篷车力量,深入社区、农村、企业(园区)、学校等场所广泛开展科普宣传、科技培训、技术对接、健康义诊、心理咨询、青少年“科技筑梦”行动等科技志愿服务活动,科技助力基层社会治理、包抓村移民致富提升、科技经济融合发展、青少年科技教育进步、科学疫情防控等工作,切实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

下一步,市科协将继续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十二届十三次、十四次全会精神以及银川市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在履行科协“四服务”职责中持续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切实将学习成效转化为助推科协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紧盯推动全民科学素质水平提升、全域科普工作、“科创中国”创新枢纽城市建设、模范机关创建等2022年重点工作,结合开展“转变作风 提升质效”专项行动进一步推动市科协各项工作争先进位、争创一流,为建设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示范市和社会主义现代化银川做出科协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和自治区第十三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银川市科协组宣部 何瑾)

分享到: